(美美美)-桃園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百組單位協力 共創桃園地方感 2016桃園社造博覽會 熱鬧開幕
2016/11/18 | 分享: 【記者:桃園特派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
 
以「天造地社—所在地方」為主題的2016桃園社造博覽會於11月19日盛大開幕,展覽與表演熱鬧精采,近百組單位齊聚於桃園展演中心,熱情邀請民眾前來親身體驗社區濃厚的人情味。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年的社區營造增加許多生力軍,有新社區、個人甚至是區公所共同參與,代表桃園的社造影響力,逐漸擴散。除了豐富的展覽、體驗活動與表演,主辦單位也邀請日本與中國的社區營造夥伴,在桃園分享交流各自的社區經驗—社造博覽會是一個展現、分享、交流與學習的平台,讓我們能立足桃園,放眼世界,重新認識桃園,共同挽袖參與,見證桃園的改變。
今年桃園社造博覽會活動內容多元,從11月19日至11月27日(日) 10:00到18:00為期9天,除規劃桃園願景展區「所在∙地方」外,共設計8大主題展區:影像紀錄、藝術行動、記憶•技藝、永續家園、暖•文化、都市新文化、青年募集、城市故事館等,並由社區夥伴導覽自己社區,也安排上百場社區DIY交流體驗,呈現社區動能。除此之外,假日(19、20、26、27日)將辦理國際論壇與主題論壇,並在戶外設置特色市集,搭配戶外舞台展演,透過各種在地社區的特色活動,看見桃園社區的豐沛能量與活力。
19日開幕當天特別安排國際論壇,邀請日本「水與土藝術祭」的策展人小川弘幸與鄭文燦市長對談,討論民眾自主參與的藝術行動;日本皇學館大學副教授岡野裕行、賴和文教基金會與文化局局長莊秀美以文學為主題,建構城市記憶;20日則是以文化微經濟、文化微力量切入,與中國四川大學及豐岡市役所與國內公私部門,共同激盪出各種可能性。
文化局在「2016桃園社區營造博覽會」中,特別規劃集章活動,民眾可前往展場服務台領取展場導覽手冊與集章酷卡,按圖索驥踏入每一展區體驗社區不同特色,參與DIY交流體驗並蓋下到此一遊的紀念戳章,集滿章還可兌換「2016桃園社區營造博覽會」精緻文創品。
文創品於活動期間每日限量發放,兌完為止。歡迎對社區營造有興趣的朋友,共邀好友、家人踴躍參加,詳細日期與活動內容,請上桃園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tyccc.gov.tw,或上facebook搜尋「桃園社區營造博覽會」活動粉絲專頁,或撥打電話03-3322592分機8214、8208洽詢。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