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桃園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桃園家戶收藏系列作 高CP值的106年桃園市民手冊
2016/12/13 | 分享: 【記者:桃園特派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
 
繼105年推出桃園市民手冊大獲各界好評後,「106年桃園市民手冊」也將在12月14日發行,有別於去年大量圖片和Q版插畫,這次色系微調,並利用簡潔手繪插畫風格詮釋乾淨明亮的氛圍與現代時尚感,整體風格呈現穩重、簡約和時尚,更具收藏價值。
市民手冊除了農民曆及常用通訊錄外,還包括:139項市政福利、117項便民措施、31個節慶活動及本市13區的景點、觀光工廠、伴手禮及金牌好店等資訊,是一本實用的工具書,本次發行80萬冊,市府將利用區政及鄰里系統,陸續發送至各家戶和各里辦公處,只要設籍本市的市民都可向里長領取。
桃園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代理主任委員邱俊銘表示,市民在拿到106年桃園市民手冊後,可以特別注意手冊的三大亮點:
一、封面、封底和內頁中夾藏為桃園寫的詩句,讓手冊更保有人文溫度與情感,值得市民細細閱讀品味。
二、「樂遊桃園」依13行政區推薦市民微旅行的旅遊行程,並介紹在地的金牌好店及桃園好禮,提供市民和推薦親朋好友到桃園旅遊的重要工具書。
三、「市長報告」則由桃園大家長鄭市長向市民報告兩年來的重點施政成果及未來展望,讓市民了解重大市政建設進度及成果,一起攜手努力創造幸福城市。
邱主委進一步表示,雖然現在網路發達,但未必每個民眾都方便隨時上網查詢,所以印製紙本手冊,讓市民朋友都可以隨手查閱市政資訊。另外,手冊結合每年發行的農民曆、福利手冊及便民手冊一起印製,大幅降低印製成本,一本成本大約13.5元(包含美術編輯、印製及運送)的手冊,卻可以讓市民掌握300項的市政福利、措施、活動及設施資訊,實用又方便。市民手冊將由里長協助透過里鄰系統陸續發送,為市府節省了大量的運送費用,也特別感謝里長辛苦的幫忙。
手冊即將於12月14日至23日陸續發送,如有民眾沒有收到,12月26日起請洽詢各里辦公處詢問。另新遷入本市、新設戶家戶,會在戶政事務所辦理戶籍登記時一併提供。106年1月3日起,市府大樓1樓服務台、各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圖書館也可索取,也歡迎市民到市府網站線上閱覽或下載列印市民手冊電子書。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