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桃園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8~2/26「藝道樂Ⅱ─呂雲麟與紀元畫會」展覽
2017/02/06 | 分享: 【記者:桃園特派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
 

廖德政,(初夏),(1975~1985),油畫,80X65cm(圖片引自:呂雲麟紀念美術館收藏。)

廖德政,(初夏),(1975~1985),油畫,80X65cm(圖片引自:呂雲麟紀念美術館收藏。)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自2月8日起至26日,於文化局3樓第一展覽室辦理「藝道樂Ⅱ─呂雲麟與紀元畫會」特展。此本展覽為免費參觀,由文化局主辦,呂雲麟紀念美術館協辦,邀請策展人林振莖老師策劃展出呂雲麟先生收藏紀元畫會的藝術作品45件,並於2月10日下午親臨現場進行開幕導覽解說,敬邀各位愛好藝道的觀眾踴躍前往觀賞。
紀元畫會於1954年由張萬傳、陳德旺、洪瑞麟、張義雄、廖德政、金潤作等六位藝術家成立,是戰後臺灣的美術團體。由藝術舞台幕後的無名英雄-呂雲麟先生,透過畫作收藏串起紀元畫會書信及畫作交流,此展覽除聚焦在紀元畫會的第一代六位畫家的作品,突顯他們每位在臺灣美術史上的藝術成就之外,也特別深入研究畫會成員中唯一的日籍畫家桑田喜好,桑田喜好是日治時期在臺的日籍畫家,日本美術學校畢業後,於1932年來臺工作,多次於臺展與府展畫作展出,其中3次府展獲得特選,參與美術團體並以藝評者角色發表刊物文章,推動前衛美術發展,他的青壯年都奉獻臺灣,直至政權的轉換,不得已才離開。他的資料甚少被美術史記載,甚至被特意地淡忘,成為美術史的空白,這次展覽特別展示桑田喜好的許多佳作,以彰顯出他在美術史上的貢獻。
過去,以藝術家或藝術品為主題的展覽甚多,而這次少見的以贊助者為主題,串起紀元畫會的方式展覽。透過這樣的研究型展覽,建構出多元的臺灣美術發展新面向,也藉此彰顯出一位有智識遠見的收藏家,也能對臺灣美術發展有所貢獻。
詳細資訊歡迎上文化局網站http://www.tyccc.gov.tw查詢;或洽03-3322592#8560陳小姐。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