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桃園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心賞‧雙溪‧邂逅的鷺塗─吳文鏡攝影展
2017/02/07 | 分享: 【記者:桃園特派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
 

吳文鏡攝影展

吳文鏡攝影展

吳文鏡是桃園青壯輩的攝影藝術創作者,現任桃園市攝影學會榮譽理事長及臺北攝影學會國際沙龍評審委員,接觸攝影已30餘年,仍衷情攝影。於2月8日(三)至2月26日(日)在中壢藝術館第一展覽室展出攝影作品50件。本次展覽是老師於「天作之荷」、「廟言廟語」系列作品之後,期盼能為老街溪留下精彩的生態畫面,為市民帶來不同視覺藝術的享受。
老師近期創作的啟發,來自住家附近的老街溪與新街溪。透過鏡頭將生態環境紀錄轉化成視覺藝術對話,並以攝影的專業和對生態保護的熱忱,前後花四年時間,記錄老街溪飛羽-白鷺鷥和夜鷺的世界,與新街溪彈塗魚的稀有生態。因此本次攝影展也讓市民進一步認識桃園溪流特有生態,喚起環保意識。
103年吳老師拍完「廟言廟語」系列作品後,開始接觸過去未曾嘗試過的生態攝影,選定以「白鷺鷥和夜鷺」及「彈塗魚」為攝影主題。吳文鏡老師說,他身為桃園的攝影人,卻始終沒能為地方盡點力量,引以為憾,看見溪中飛羽覓食的百態,便有了紀錄此河流自然生態的念頭,期盼一方面能為老街溪留下精彩的生態畫面,更希望能帶給同好不同的視覺饗宴。透過影像視覺藝術的呈現,從關懷生態環境開始,呼籲民眾為桃園的生態環境進一份心力,是極具意義的影像展覽。展期從2月8日至26日共19天,民眾把握機會前往欣賞。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