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桃園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上海奔放藝術村x憲光二村《流/變‧Flow/Flux交流展》用藝術為眷村再加溫
2017/07/29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桃園市文化局 】
 
  桃園市文化局今年啟動憲光二村藝術進駐機制,5月推出眷村媽媽沙龍展,7月即將登場的是《流/變‧Flow/Flux交流展》,邀請曾駐村於上海奔放藝術村的臺灣藝術家太認真(郭柏俞、佘文瑛)、何彥諺、高昌湧、閃星草(許懿婷)、高登輝展出,並於7月29日(六)下午2時舉辦座談會,與憲光二村駐村藝術家紀柏豪及走路草農藝工作室同場對談,交流藝術駐村與移民的關係。當天憲光二村所有藝術家工作室也將開放與提供導覽,歡迎民眾參與互動。

憲光二村駐村藝術家「走路草農藝工作室」駐村創作(藝術家提供)

憲光二村駐村藝術家「走路草農藝工作室」駐村創作紀錄(藝術家提供)
  憲光二村駐村藝術家趙書榕表示,她本身是都市小孩,眷村生活與她的成長環境大不同,因此很想置身於這種跨時代氛圍裡。開始駐村後發現村裡從建築樣式到植物生態都很讓人驚喜,因為名字中有榕字,在村裡看到正榕、雀榕時,更覺得格外親切;還有在工作坊與原住戶王媽媽的互動,這些都是她駐村創作的重要養份,期待激發新的靈感與火花。

太認真上海崇明駐村作品(藝術家提供)

何彥諺作品(藝術家提供)
  協助文化局執行藝術進駐計畫的桃園市養雞場藝術發展協會涂維政老師本身也是藝術家,他說:駐村對藝術家來說像是廣義的移民,因為藝術家在短暫駐村期間,在面對陌生環境與各種生活上的挑戰同時,也會與原住戶或居民互動,發展出新的生活方式,最後用創作展現出來。

閃星草《仙橋村健康操計畫》作品(藝術家提供)

高昌湧作品(藝術家提供)
  《流/變‧Flow/Flux交流展》於憲光二村公寓棟一樓,即日起展出至106年9月16日(六),每週三週及六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開放參觀。交流會將於7月29日(六)下午2時舉辦,邀請大家到現場一同聆聽移民經驗。詳情請上「憲光二村Sianguang 2nd Village 」活動粉絲專頁(https://goo.gl/HnFn5w)查詢,或洽詢03-3296662,如遇颱風,則依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宣布資訊為準,若桃園市停班停課,活動將延期擇日辦理。

高登輝作品(藝術家提供)

移地著作交流座談會-(final)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