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桃園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羅浮高坡國小「避難去哪兒」防災健走暨避難收容處所開設演練
2018/09/20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桃園市報導 】
 
  921應該是大家記憶深刻的日子,因為在民國88年9月21日,在台灣中部發生了芮氏規模7.3的大地震,是臺灣自二戰後傷亡損失最大的自然災害。為了讓防災避災的防護觀念更深入我們的生活,由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指導,復興區公所主辦,羅浮里及高義里辦公處協辦,並邀請復興區消防隊分隊長擔任防災宣導講師,復興區公所於9月21日國家防災日上午9時21分在羅浮里高坡國小舉辦了『107年「避難去哪兒」防災健走暨避難收容處所開設演練』,動員參與演練人員計有羅浮里高義里轄內里民共約100餘人,主要演練項目為避難處所開設演練,希望透過演練,讓高義里及羅浮里的里民認識就近的避難處所在哪裏,並且認知地震發生時如何避難,以及避難時應該如何自我管理、如何互助合作,順利避過災害,全部活動預計於上午12時結束。

  據復興區公所表示,高義里雪霧鬧真耶穌教會原本是高義里雪霧鬧地區的避難處所,由於該地點目前水土保持局台北分局在進行地質監測,監測報告尚未完成,為確保災時里民的安全,區長指示以高坡國小為高義里雪霧鬧及羅浮里高坡地區的防災避難收容處所。透過9月21日的演練同時也讓里民認知,如果颱風來臨,區應變中心一級開設,指揮官下達預防性撤離指示,保全戶或優先撤離戶就是要撤離到新增的避難處所-高坡國小,也就是雪霧鬧的保全戶要到此避難外,大灣真耶穌教會附近的優先撤離戶也是要就近到此避難,希望同時透過921的演練,熟悉避難處所路線,以維護里民的生命安全。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