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桃園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桃園77藝文町「精細擬真水彩畫」 臻愛花卉明信片 展至4/11止
2019/03/29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桃園市報導 】
 
  吳沂臻是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婦,五年前因為公公生病,給了她很大的感觸,認為將來每個人都有這麼一天就會離開,那自己可以留下什麼?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她認為自己喜歡畫畫,以植物為題先畫了喜歡的植物。從家裡週邊開始放射性的去尋找植物,從校園、公園到每一條小路,騎著機車越騎越遠,遇到什麼我就畫什麼?


 
  利用三年的時間吳沂臻畫了一千多張素描稿,已經上色的有300多張,這次來桃園77藝文町展覽的一共有53幅。當時到處尋找植物,野生的可以採,若是人家種的就厚著臉皮去跟人家要,要不到的就用拍照的方式,用細部特寫把它拍回家照著畫,畫完素描之後照片再存稿,如果需要上色時再把稿件調出來照著畫,吳沂臻說因為錯過開花期還要再等一年。



 
  作品首次參加邀請展是在2018年的台中科博館植物園,同年的年底在台北的植物園展出。吳沂臻畫風與其他畫家不太一樣,一般畫作看起來很漂亮,但是一眼便能看出那是「畫」;但是吳沂臻的畫給人家的感覺就是非常「真」,民眾會存疑這畫到底是真的實物還是照片?吳沂臻謙虛的說她不敢想自己畫的很好,但是她表示說每次再作畫時她非常的認真,尤其在上色部分,都有細細去揣摩,也下了很大的功夫。熬過一段很長的時間,在遇到困難、遇到瓶頸時,也不知道該跟誰去學習?但吳沂臻認為她的老師應該就是「大自然」,如果畫不出來就再到戶外去採集花花草草,失敗了就再重畫。吳沂臻說她不怕失敗,一定要把它畫出來為止,她很慶幸自己能夠熬過那段時間。


 
  吳沂臻說起本次到桃園77藝文町展出表示:畫作有在一些畫家協會網站登出,一些粉絲在台北欣賞過。另,有相關植物的展的活動,短時間就吸引了很多粉絲,網站上面的畫他們很喜歡,但..科博館及台北植物園的畫展,許多粉絲反應錯過機會沒有看到,所以很期待能夠再辦一次。正巧在等候展出安排等候的時間裡,收到桃園藝文町有這樣的一個展出機會。吳沂臻很高興進駐到自己喜歡的「桃園藝文町」,這裡的建築及氛圍很優雅、很合適,希望愛護她的粉絲們把握展出時間,歡迎前往欣賞、交流及指教!



  本期畫展從3月19日(二)展到4月11日(四),總共24天。星期一休館,每天早上11點到下午6點展出,這是展館的開館時間;桃園藝文町園區可以開放到晚上10點。
 
  科博館把吳沂臻的畫定位為「精細擬真水彩畫」,擬真畫就是幾乎跟真的一樣,科博館正式的繪圖人員講究的是科學 作畫,叫做「科學繪圖」黑白點描稿,科學繪圖講究的是非常精準,例如說..植物上的毛「腺毛」「茸毛」,每一筆一畫畫實際比例,就是講究一比一,要非常精準。
吳沂臻不喜歡黑白的世界,想以自己的方式畫畫,畫出植物的純樸色彩和質感。



  吳沂臻表示,本次到「桃園77藝文町」展出是第三次展覽,前兩次「台中科博館植物園」、及「台北植物園」,前兩次展覽均與植物較有關係,透過這種媒合的展覽,是最好的呈現方式。她說平時她在家裡作畫,目前目標想畫完一千多張的畫。因為打算將來出書,想做一系列的植物書、植物圖鑑,所以現在都不賣畫,只能先在粉專臉書分享給大家參考!


 
  這次「桃園77藝文町」展覽有出一系列的花卉明信片,這也是首次為了粉絲先做一次試賣,因為粉絲們很期待吳老師的畫作或者是周邊商品,及將來的出書部分,所以歡迎4月11日之前有時間的朋友,先到桃園77藝文廳看展,好好把握這次機會搶先看「花卉明信片」,吳沂臻老師希望將來有機會再策辦義賣活動,及其他展覽計畫。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