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桃園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台灣觀光雜誌社辦理首屆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四川交流活動 同步啟動川台旅遊放眼美麗山川
2019/06/16 | 分享: 【記者:姜 晴 /桃園市報導 】
 
  【川台旅遊特別報導/記者 姜晴】近年來隨著兩岸文化旅遊交流持續深入,相互合作不斷增強,四川與台灣在旅遊、文創、康養等各領域的交往日益密切。為促進海峽兩岸文化的進一步交流,推動四川與台灣健康旅遊產業的共同發展,首屆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四川活動,首梯次從2019年3月20日正式啟動後,台灣攝影家繼續在6月11日第二梯次出發前往四川。


圖說:首屆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四川活動第二梯次,兩岸攝影家迎賓大合照。


圖說:台灣攝影家抵成都機場,受到四川攝影家、四川省旅遊協會攝影旅遊分會楊澤海會長..等熱烈歡迎。


圖說:台灣團抵達成都機場後,宜賓市「長寧縣攝影家協會」毛智主席陪同台灣桃園觀光雜誌社宋孝明社長前往開幕會場轉運。
 
  本次活動主題「攝影留美景、兩岸傳真情」首屆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四川活動,由四川省台辦、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指導;由台灣桃園觀光雜誌社、四川省旅遊協會、四川省科學養生促進會主辦;由四川省旅遊協會攝影分會、甘孜州海螺溝景區管理局、宜賓市蜀南竹海景區管理局、興文石海景區管理局、長寧縣人民政府、興文縣人民政府承辦;由台灣桃園市愛心攝影學會等相關機構協辦。



圖說:首屆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四川,第二梯次將走訪蜀南竹海、興文石海,於四川省文旅廳辦理啟動儀式,台灣桃園觀光雜誌社-宋孝明社長致詞


圖說:首屆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四川第二梯次,雙方領導人與活動參與人員全體與會。
前排由右而左==>,四川省文化旅遊廳國際交流合作處袁世軍處長(右1)。臺灣桃園市愛心攝影學會洪春梅理事長(右2),四川省旅遊協會柴延祝副會長(右3),臺灣桃園觀光雜誌宋孝明社長(右4),四川省委臺灣工作辦公室交流處李華軍副處長(右5),文旅廳二級巡視員廖正新(右6),省攝影旅遊分會崔新強秘書長(右7)。



圖說:首屆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四川,第一梯次活動影音回顧。


圖說:首屆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四川活動,第二梯次於6月11日抵成都後於四川省文旅廳辦理啟動儀式。

  本屆活動第二階段由「台灣桃園市愛心攝影協會」和「台灣攝影交流協會」組織的25名攝影家,與「四川省旅遊協會攝影分會」組織的39名攝影家,自6月11日台灣團抵成都之後,6月12日至17日開展為期6天的采風創作交流活動。本報記者隨台灣攝影家第二梯次團隊前往,抵達已成都機場時感受到滿滿的熱情歡迎,因為前已完成第一階段的交流互動,大家更有情感,更展現對第二階段的交流期盼,熱情不減令人感覺兩岸交流的實質意義,彌足珍貴。


圖說:
台灣攝影家團體6月12日搭乘成貴高鐵前往長寧方向-成都南。

 
圖說:台灣攝影家
搭乘成貴高鐵抵樂山高鐵站,將開始接下來幾天的攝影交流活動。


圖說:兩岸攝影家於樂山高鐵站會合,展開為期6天的攝影交流活動。

  首屆“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四川”攝影交流活動,是四川省第一次以攝影的方式進行海峽兩岸文化交流,極大地促進了四川自然和人文旅游資源整合,提高了四川文化旅遊在台灣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也助力海峽兩岸文化旅遊共同發展。本次活動兩岸攝影家走訪景點有:長寧縣的七洞溝景區、雙河鎮燕子坪日出雲海與古鎮風光、葡萄井涼糕、銅鑼鄉愛國村竹鄉九大碗、竹海酒莊、蜀南竹海、全竹宴、龍吟寺、蜀南竹海七彩飛瀑景區、翡翠長廊竹、壽山湖、飛霧洞;興文縣的興文石海、苗王宮、夫妻峰、天泉洞、長桌宴、大漏斗、僰寨、涼水灣風景區、鳳鳴山景區、烏雞宴….等等。


圖說:七洞溝景區大合照。


圖說:雙河鎮筆架山的日出雲海。


圖說:兩岸攝影家6月13日於雙河鎮筆架山燕子坪拍攝日出雲海。

  【蜀南竹海】是天然竹林景區,獨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雲山竹海,天上人間》。是集竹景、山水、湖泊、瀑布、古廟於一體,同​​時兼有歷史悠久的人文景觀的竹文化、竹生態休閒渡假旅遊功能目的。景區內綠色怡人、空氣清新,是一座天然的綠色絕美大景。


圖說:翠林竹海美景。


圖說:蜀南竹海地方曲藝拍攝欣賞。


圖說:蜀南竹海翡翠長廊竹衣秀表演。


圖說:攝影家們聚集在蜀南竹海翡翠長廊準備拍攝。


圖說:翡翠長廊竹林內安排模特兒,配合人文美景拍攝,攝影家們攝影技巧交流。
 
  【興文石海】位於四川省宜賓市興文縣境內,處於四川盆地與雲貴高原過渡地帶,總面積約156平方公里,是世界地質公園、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全國教育科普基地,正全力創建國家五A級景區。其地質遺跡主要有:二疊紀地質剖面、地表喀斯特地形、天坑、溶洞、洞穴堆積物、瀑布、溶蝕峽谷、古生物化石、風暴岩沉積等,其中最著名的是天坑,是中國發現和研究天坑最早的地方。


圖說:四川省宜賓市興文縣境內的「興文石海」是非常獨特的地表石海。


圖說:獨特的地表石海,大岩石的表面還有小岩石繼續生長。
 

圖說:興文石海石海景區擂鼓表演。


圖說:興文石海景區攝影家們做擂鼓表演拍攝。


圖說:興文石海景區攝影家們做擂鼓表演拍攝。

  海峽兩岸攝影家及與會代表從觀光旅遊攝影藝術與技巧、攝影的情感捕捉與抓拍、地方人文情懷等多方面進行研討和交流,積極地促進了海峽兩岸攝影家的興致與創作激情。兩岸攝影家的交流,不僅增長攝影技巧,也讓兩岸觀光、人文、情感升溫。我們更期待一波波的交流活動,擴大我們的視野,讓更多的山川美景盡收眼底。








圖說:「小岩灣天坑」俗稱天盆,是中國發現和研究最早的天坑,東西長650米,南北寬490米,口部面積達20萬平方米,最大深度為208米。呈橢圓形,其勢如刀劈斧砍,四面絕壁,底部為塌陷鬆散堆積地貌,整體猶如一個漏斗,形態完整、逼真,其下與天泉洞暗河相連。天坑內壁,有一條小徑環繞,沿途有「滴水成仙」、「削壁回音」、「通天洞」、「天盆寺」、「紅軍岩」等景點,與天坑相得益彰。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