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桃園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敬九三軍人節紀念前 35隊黑貓中隊:「U2情緣-追風英雄」2020我們必須去 但不一定會回來
2019/09/02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桃園市報導 】
 
  108年9月1日10:30分天氣報告:風向060度10浬、能見度5000公尺有霧、1000呎疏雲2500呎裂雲、使用桃園05跑道,許可起飛。籌拍學生微電影電視劇:(U2情緣-追風英雄),來自二戰經典名:老兵不死,只是凋零,如果回家有路,到地平線等我。跑道頭飛行管制室(簡稱MOB),看著黑貓中隊高空偵察機U-2R蛟龍夫人,又再次飛上青天。這是一場模擬45年前黑貓中隊飛行員蔡盛雄教官最後一次任務(1974年4月11日,蔡盛雄執行首次偵照任務,編號 C124C由桃園起飛,爬升中定向大陸東北沿海,於高空迴轉,航路經山東半島往南到上海一帶偵照任務)。


圖說:U2情緣-追風英雄劇照,攝於太陽之上,航空創客教父-飛官教授荊元武博士提供。
(圖/中華航空產業發展協會 提供)

  本次為慶祝九三軍人節前夕,以紀念前35隊黑貓中隊U-2R純手工打造自製(14:1)遙控飛機首次試飛任務,U-2R計畫主持人:航空創客教父-飛官教授荊元武博士,U2飛機首席試飛員:詹致中老師擔任。


圖說:航空創客教父-飛官教授荊元武博士(左)、U2飛機首席試飛員詹致中老師(右)。(圖/中華航空產業發展協會 提供)


圖說:紀念前35隊黑貓中隊U-2R純手工打造自製(14:1)遙控飛機。(圖/中華航空產業發展協會 提供)

  「U2情緣-追風英雄」還有一些整體後勤支援的飛友們,計畫管制組、空域管制組、飛安失事調查組、天氣中心、電裝設備支援組、場地整理組、飛機失事搶救組,交通管制組、飛航公告管制組、這是航空產業學術合作的經典範例,由中華科技大學航空學院與高雄市遙控協會共同計畫合作的自製U-2R首次高空偵察航線試飛任務,為紀念中華民國空軍黑貓中隊全體飛行員:王太佑、鄒燕錦、范鴻棣、張立義、邱松州、李伯偉、沈宗李、魏誠、錢柱、蔡盛雄、王錫爵、易志強、吳載熙、王濤、劉宅崇、陳懷、邢耀華,'華錫鈞、楊世駒、葉常棣、黃七賢、余清長、莊人亮、李南屏、梁德培、王政文、張燮、黃榮北,以彰顯先賢先烈用生命寫下的英勇事蹟,使國人能了解黑貓中隊之壯烈史實,體會和平可貴。


圖說:梁衍麟先生 生於1925年(民國14年)。(圖/美軍在台文史學家-解吟情 提供)

  引述長期研究多年美軍在台南的文史學家:解吟情老師,她專訪60-70年代先進先賢口述歷史中提到:生於-1925年(民國-14年)的梁衍麟先生說到,在黑貓中隊-U2年代,總有看過U2 飛機停靠在Air Asia (亞航公司)的範圍區,彼時,黑貓中隊的執行任務,乃絕對機密,據聞其直屬-蔣經國,每回,若能上U2 飛機機艙內(應是亞航公司揀選的人員),大夥都戰戰兢兢地,好似他們也在執行任務一斑有同仁在機艙內,看到是空投於-中國大陸的傳單,或標語………等等,即使動到欲清楚看之,梁衍麟-先生提及,哎~哎,別看別看,不要碰它,小心為妙一股肅殺冷冽的感覺,整個工作群皆直覺到檢查,修復,補給後,快快結束後,眾人皆不多言,如此,給予--U2 中隊一個最佳的後盾,支援的最大力量。


圖說:亞航達人-陳柏光先生。(圖/美軍在台文史學家-解吟情 提供)

  亞航達人-陳柏光 先生也講到,彼時,若黑貓中隊,U2 飛機來到亞航停靠,誰也不得隨意靠近,真格的--生人勿進,所以,亞航(Air Asia) 員工多的是聽過-黑貓中隊U2 飛機的事,但,少有幾人清楚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黑貓中隊跟美國合作曾經寫下一頁中華民國的歷史啊 !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